IOS平台上使用jrtplib库

最近在开发一个IOS版本app,因其通信协议部分采用了RTP/RTCP协议,所以需要将jrtplib库移植到IOS平台下。而google(表问我为何不用百度)了下,发现关于如何在IOS平台(或者说Xcode)下编译jrtplib库的文章很少,所以就有了这篇文章,希望能帮到后来者。

Xcode下如何生成静态库

IOS平台下编译成静态库和Android平台下有很大的不同,Android平台主要通过NDK工具包:

The Native Development Kit (NDK) is a set of tools that allow you to leverage C and C++ code in your Android apps. You can use it either to build from your own source code, or to take advantage of existing prebuilt libraries.

而且可以通过Android.mk(build file)来组织C/C++源码文件,Android.mk语法和MakeFile文件很相似。

IOS平台下编译成静态库则相对来说比较简单:通过创建特定的Xcode项目(Cocoa Touch Static Library)、导入源码文件并点击编译即可。

这里分享一个很详细的教程《Xcode7中创建静态库》

ios-jrtplib库

注意,如果希望jrtplib库能在Xcode下顺利编译通过的话,还需要对源码进行小小的修改(主要是recvfrom函数调用方式的兼容性问题),所以这里直接给出一个自己修改之后可直接使用的IOS版jrtplib库ios-jrtplib

Table of Contents